我們關注的社會責任

追求企業發展過程中取之於社會的利益
讓我們責無旁貸地積極回饋予社會
並期盼社會因為i-TRUE的存在而更趨富足、圓滿

i-TRUE的社會責任

i-TRUE運用網路科技,集眾人力量 ,創造知識,並使每個人以自己的角度與情報相遇,追尋真實的自我、充滿自信地生活著。為了讓這份情報力量擴及社會上的每一個份子,i-TRUE持續且積極地發展「應做、能做、想做」的CSR計劃(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,企業社會責任),並根據2015年聯合國提出了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SDGs),作為社內CSR推進指針,讓社會擁抱i-TRUE的存在,i-TRUE的每位夥伴也樂於服務社會。

CSR社內規約

每個依附在社會裡生存、發展的企業都擁有其不可推辭的社會責任,這樣的一個志向是i-TRUE所握有的熱情及存在意義,也因此i-TRUE對於社會所存在的問題意識、敏感察覺,不斷進行提案與solution的提供,並以此實踐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。

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業規劃

i-TRUE以「價值,來自真實!真實,帶來永續!」為經營初衷,故整體事業發展計劃亦以此為標竿,也以永續發展目標為方向,讓企業的符合存在不背離社會的期待。

  • Beauty 美妝永續循環倡議者

    企業依附於社會,而社會則建構於整體環境基礎之上。i-TRUE於事業發展過程中亦將積極推動降低環境負擔之計劃,以求在永續環境中成就承載全體社會夢想的企業。 為貫徹低碳環保,減輕美妝產業所產生的綠色問題,i-TRUE從2019年7月開始策劃環保、公益等相關活動,並透過@cosme平台進行永續/環保議題的推廣。

    ◎始終堅持以公平,公正,中立為原則,為消費者提供最值得信賴的美妝綜合訊息平台
    i-TRUE運營之@cosme以公正、透明的原則來捍衛真實的網友口碑,及網站上所有內容,確保消費者權益及網路口碑真實性。 我們以@cosme宣言為準則,針對使用心得予以管理與審查,藉此維持公正的平台,未來,我們也將稟持宣言精神,持續努力優化改進。

    美妝永續新聞彙整頁面創建
    透過@cosme網站創建之美妝永續新聞彙整頁面,搜集各美妝企業與美妝永續相關的產品及活動新聞稿,讓更多的消費者意識到美妝產業中永續發展意識的重要性。

    ◎i-TRUE社内二手彩妝回收活動
    i-TRUE内部員工主動積極舉辦二手彩妝回收活動,將自身不再使用的美妝品,以及公司内部剩餘公關美妝品進行回收,將過期產品集中處理,降低環境污染。

    「美妝永續進行式」頁面創建
    2021年7月於@cosme網站內推出「美妝永續進行式」頁面,身為全台最大美妝平台,除了幫助大家找到命定美妝品之外,透過美妝永續知識的傳遞,從挑選、購買到用完美妝品,都能用更善待地球!我們邀請網友與永續美妝品牌共同連署,一起讓美妝永續成為現在進行式!

  • Value Chain(Data) 永續議題數據驅動者

    伴隨事業蓬勃發展而來的獨家企業核心知識及KNOW-HOW,持續開源提供數據、永續議題調查,i-TRUE亦將以適當提案回饋於社會以謀求更宏觀的社會價值。

    ◎CMRI美妝行銷總研
    以「Database」為核心,透過並活用消費者參與創造情報,添加「媒體」附加價值。為產業帶來知識創新價值。每年除了分享兩次美妝產業趨勢分析報告外,i-TRUE還會舉辦一次大型CMRI Seminar,邀請美妝業界相關人士前來參加。
    在2021年初,CMRI美妝行銷總研推出誕生美妝數據洞察平台-coseek,資料來源為i-TRUE自主開發的DMP (Data Management Platform),時時累積著消費者瀏覽行為,成為美妝從業人員最佳參考的數據資訊平台。

  • Human 友善職場環境實踐

    維護工作場域並建立良好內部制度與永續議題實踐。持續建構社內、社外相關價值鏈工作者之場域打造與友善制度等實際作為。

    ◎友善職場環境實踐
    透過社內制度推進,除了一般勞動條件外(包含彈性上下班時間、優於法規的休假制度、休息時間…等),針對「企業營運」、「業務拓展計畫」、「促進職場和諧」、「福利項目」及「工作環境改善」等事項,都將納入討論範疇。

    ◎多元夥伴招募
    i-TRUE支持多元夥伴關係,提供全職父母兼職機會,其能靈活運用彈性時間進行美妝資料庫建置,並透過此計畫協助全職父母擁有經濟自主權,照顧家庭之餘,也能自我實現。



    ◎Beauty × IT WORKSHOP 美妝產業實戰營
    i-TRUE於2022暑假起,持續舉辦美妝產業實戰營,邀請未來對美妝產業有興趣學子們免費報名參加。三天的工作坊內容豐富,規劃有產業知識分享、分組實戰演練…等課程,希望透過本工作坊,將i-TRUE、@cosme擁有的產業知識還原給學子們,提供其了解未來職場的可能性。